摩苏尔战事推进 美防长突访巴格达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星期六,伊拉克军队继续向摩苏尔推进,并收复了城市北部的两个村落。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突然造访巴格达,计划与伊拉克总理会面,讨论战役的进展情况。

星期六,伊拉克军队收复了摩苏尔北部的两个村庄。该地区于2014年8月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攻占,导致大量难民逃亡。

与此同时,伊拉克军队也对位于摩苏尔东南方20公里的基督教城镇卡拉哥什展开收复行动。

本周早些时候,伊拉克特殊部队收复了卡拉哥什北部的另一个基督教村落。此外,库尔德武装也在从东面和北面向摩苏尔逼近。

伊拉克这次大规模收复摩苏尔的行动,得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的支持。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于周六突然造访了巴格达,预计他将会晤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商讨摩苏尔战役的推进情况。

来自伊拉克的情报机构透露,过去几天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经在摩苏尔处决了284名男性和孩童。部分民众曾被当作人肉盾牌。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