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植物藏危机 海关:或罚三百或坐牢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加州是美国最大的农作物产地,光是这一个州,产量就能在全世界排名第八。虽然物产丰盛,但对加州来自世界不同角落的居民而言,可能还是有缺憾。到底能不能带农作物进入美国呢?来听听海关人员怎么说。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是华人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另外也包括耕作栽种,都是承传自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

LAX海关农产检测督察 Michael Ferguson:“我们美国人可能不会有这个习惯,但出于尊重不同文化,我们必须去理解,来制定法律规范。”

Ferguson表示,这些所谓的违禁品,对旅客来说,不只是单纯的商品,更代表他们对家乡的思念。

LAX海关农产检测督察 Michael Ferguson:“旅客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我们也只能无奈地说,抱歉,这些是违禁品。”

加州盛产的桃、李、柑橘,外销全世界。

而佛州也曾经是出口柑橘的大州,却因为亚洲柑橘木虱虫带来了黄龙病,再加上飓风的大范围影响,从此一蹶不振。

LAX海关农产检测督察 Michael Ferguson:“一旦柑橘木虱咬了果树,把疾病传到柑橘树上,就没救了,果树会在四、五年内病死。”

虽然当局一再严重提出警告,依然有旅客违法,把含有黄龙病病毒的树枝藏在烟盒里带入美国,只为了种出加州没有的柑橘品种。

LAX海关农产检测督察 Michael Ferguson:“后来,当事人被起诉,然后,除了那棵被感染的树,果树附近范围的土壤都必须挖除。”

如果违法,旅客除了要接受海关边防局最低三百美元,最高上千美元的罚金惩罚,相关的政府部门也会介入调查,事态严重者,可能会遭遣返,甚至禁止入境美国,违反次数过多,则会面临坐牢的刑责。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