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新恐龙物种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古生物学家在澳大利亚发现了一个新恐龙物种,高约16米,臀部较宽、脖子很长,是草食性恐龙。恐龙化石在澳大利亚极为罕见,这一发现有助于科学家们理解恐龙在几百万前是如何在地球上生存与分布的。

这种恐龙的体格大小为一个篮球场的一半,恐龙的肩部在其站立时可以达到篮球场球框的高度。

艾利尔特(David Elliott)是澳大利亚恐龙博物馆(Australian Age of Dinosaurs Museum)的馆长。2005年,当他在澳大利亚北部的温顿(Winton)放羊时,偶然找到一些恐龙化石。他的妻子朱迪将两块化石拼在一块后,才发现这些化石是一种巨型草食性恐龙的脚趾。其他的化石证明,他们偶然发现的恐龙化石属于蜥脚类亚目恐龙中的新恐龙种类。

现在,在经过10多年的研究之后,科学家们正式在科学期刊上发表了他们的相关研究。根据对骨架的分析,这种恐龙很可能高50英尺(约16米),脖子很长,身躯宽大,体重约为4万磅(18.1千克),相当于三只非洲象的体重之和。

这种恐龙在9500万至9800万年前生活在澳大利亚,同时期的恐龙还有两种雷龙。恐龙大约在6600万年。

科学家们并不清楚恐龙是如何从其他大洲上来到澳大利亚的,但是他们认为,可能是当澳大利亚仍然与南美洲和南极洲相连时,恐龙从南美洲来到了澳大利亚。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