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胖蛀牙 世卫望各国征含糖饮料税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最近(10月10号)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希望各国对含糖饮料征税20%到50%,以减少含糖饮料消费,尤其是低收入族群的消费,从而减少肥胖、II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和蛀牙

北加州的伯克利市2014年通过了征收苏打饮料税的提案,是全美第一个课征此类税收的城市。而加大伯克利分校的一项研究表明,伯克利从2015年开始实行每盎司苏打饮料征收1美分税后,苏打饮料的消费,尤其是低收入族群的消费减少了21%。而附近城市的苏打饮料消费则有所增加。

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预防部门主任Douglas Bettcher博士表示,政府增加含糖饮料税收,可以帮助减少疾病痛苦、挽救生命和削减医疗成本。世卫组织建议糖量摄取要低于10%的热量需求,能控制在5%最好,一小杯约8.5盎司的苏打水的含糖量,就已经超过了世卫组织推荐的含糖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