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周出新品 MacBook Pro触摸屏条最吸睛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下周,苹果将重磅推出新款电脑。业界广为期待的是,苹果将为MacBook Pro新增触摸屏条,代替键盘顶部的功能键。

如果读者感觉苹果MacBook笔记本电脑很久没有更新换代了,那就对了。这也是外界对下周即将举行的苹果电脑发布会期待极高的原因。

科技新闻媒体CNET认为,苹果真正意义上的最新的电脑产品是2015年推出的12英寸MacBook,而苹果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在过去几年中没有做过任何大改。2016年对12英寸MacBook的改进也不过就是放入一个更快的晶元而已。

苹果在10月27日活动的请帖已经送出了,预计到时苹果将有大动作。以下是业界基本一致同意的一些功能改进。

• 新MacBook Pro的设计会更薄更轻。在键盘的顶端会新添加一个小触摸屏条。小的触摸屏条预计会代替功能键盘面板,并且根据电脑运作的情况提供不同的操作功能,也就是根据用户当前所用到的不同应用程序提供不同的“软”键。

• 对MacBook Air可能会进行小改进。MacBook Air也是苹果历史最长的型号之一。

• iMac台式机也会有较小的性能改进。

CNET分别对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进行了前瞻性具体分析。

MacBook Pro

新MacBook Pro除了会变得更薄之外,新的电脑系统将替换掉键盘顶端的功能键,以一个小触摸屏——OLED触感菜单条来代替。OLED触感菜单条也可能还会借用iPhone的触屏指纹识别。另外,新MacBook Pro也会新增AMD图像选择,触摸板也会更大。

MacBook Air

CNET的报导认为,13英寸MacBook Air的外观设计已经接近完美,很多Windows电脑多年来一直在拷贝MacBook Air的外观设计。但是现在颇有后来者居上的感觉。戴尔的XPS 13和惠普的Spectre都在努力变得更薄更轻,并且最为重要的是有更高解析度的屏幕。

13英寸MacBook Air的1,440×900低解析度是这款产品的最大弱点。屏幕四周还有一圈边框,CNET报导说,13英寸的高端笔记本电脑还有边框实在落伍。戴尔的XPS 13没有边框,价格却比MacBook Air要低。

因此,果粉们如果想要高解析度的屏幕的话,会更愿意买MacBook Pro或者12英寸MacBook。当然,两者都比MacBook Air要贵。

据业界分析,MacBook Air仍然会作苹果为入门级的笔记本出售,升级的产品可能会用到升级的英特尔CPU和USB-C介面。

CNET的报导认为,MacBook处处体现的是极简主义,第二代MacBook也只有一个USB-C介面和12英寸的屏幕。苹果下周可能对MacBook不会做太大的改动,但也有可能对内部构造做稍稍调整或者对其价格进行调整。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