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日本游 顺手牵走马桶盖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中国游客出国旅游再爆丑闻。浙江台州一对80后夫妇,带着孩子参加旅行团出游日本,顺手带走了所住酒店备用的智能马桶盖,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18号微信圈热传,一名带日本团的导游透露,旅游团中有一对80后年轻夫妇及一名孩子,17号入住名古屋东横Inn酒店,18号退房时竟将酒店的备用智能马桶盖顺手带走。

之后,酒店方曾致电导游查询并报警,这对夫妇开始矢口否认,导游也对酒店坚称“我客人没拿”,但最后却在他们行李中搜出,发现他们“特地把行李箱空出来装马桶盖”。导游18号将马桶盖寄回东横Inn酒店。

该文发出后,仅短短2个多小时,引发超过10万人的关注。许多网友表示感到丢脸。

19号,这对夫妇经由旅行社发出手写道歉书,称当晚在床底发现一个盒子,“以为是前一任住户遗落物品,抱着贪小便宜心理,将此物带出酒店”,并表示忏悔。

网路作家荆楚表示,中国古代诚实守信的价值观被中共建政后完全践踏抛弃,让中国人变得心中没有敬畏、没有信仰。

网路作家荆楚:“能去日本旅游的可以说是中国社会的中产阶层,这么一群人还是这么低素质,就说明整个民族道德滑坡、人心败坏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了。”

中国游客近几年在海外爆出的不文明举动还包括随地大小便、哄抢食物等。为此,中共在2015年出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并将不文明游客记录在“游客黑名单”中。

中山大学讲师李业兴:“我觉得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它只是一种很强的监督下才能够做,如果没有一种道德观、没有一种内在的因素,一旦监督没有到位,它不可能每天都行的。”

中山大学讲师李业兴表示,古时唐朝“贞观之治”,那才是真正的国富民强,道德高尚,那时的社会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