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日临近 硅谷圣县选务处吁提前投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11月8日大选日就要到了!您是否准备好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呢?接下来请随记者一起到硅谷圣塔克拉拉县选务处,了解一下他们为大选都了哪些准备。

在硅谷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选务处,工作人员正在将提前邮递的选票按选区收集分类,同时扫描选民签名并存档。根据登记结果,目前圣塔克拉拉县选择永久邮寄投票的选民超过61万。

圣塔克拉拉县选民登记处处长Shannon Bushey:“我们欢迎公众监督任何一个投票环节,大家可以在选举日以前或当天及晚上,或者选举日以后,到我们办公室察看所有工作。”

作为高科技中心,圣塔克拉拉县涵盖圣荷西(San Jose)、库伯蒂诺(Cupertino)等15个城市,总人口超过178万,其中华裔占8.6%。今年登记的选民总人数接近85万,其中登记用中文投票的选民有1万6千多人。

圣塔克拉拉县选务专员蔡芳君:“华人来说的话,我们的投票率偏低。那我们为什么需要放中英双语的选务人员到投票站,就是想要制造一个比较轻松的投票环境,让大家都能够踊跃的站出来,行使我们公民的权利。”

圣塔克拉拉县目前已经开放5个提前投票站,并将在11月8日选举日当天开放837个投票点,运营时间是早7点到晚8点。

圣塔克拉拉县选务专员蔡芳君:“因为这一次的选票有三张,所以我们希望选民在家里,就把要做的选择在选民资讯手册上面的选票样本先上勾好,再到投票站勾选正确的选票。这样会节省很多的时间。”

今年6月,川普在圣荷西演讲时,其支持者遭到抗议人群袭击。圣塔克拉拉县选务处表示,已做好准备、保障所有选民安全投票。

圣塔克拉拉县长Dave Cortese:“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我们有个平常的、平和且和谐的投票过程,就像大家所熟知的那样。”

目前选务处在选举日还需要500名义工,包括会讲西班牙语和中文的双语人才,感兴趣的硅谷民众可上网或电话咨询。

新唐人记者蔡讯、林骁然圣塔克拉拉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