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熏陶 让更生人获心灵洗净与感动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更生人林祐任六年前假释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南投,从事木雕艺术创作,年少走了弯路的他,感受到艺术熏陶带给自己前所未有的洗净与感动,从而创作出各式各样生动的作品。

印章、时钟、项链,每一件作品看起来都非常质朴、可爱,还散发出肖楠木淡淡的清香,善用木头细腻纹理的特性,林佑任用慢工出细活的创作理念,赋予每件作品不同风格。

木雕艺术家林祐任:“我觉得需要把自己的那种脚步尽量放慢一点,每一次设计一件作品,那个过程真的是不简单,也满累的,其实累不是要去刻,累是累在你脑袋里面的思考,有时候晚上躺着,你整晚睡着就会看着天花板。”

慈眉善目、平意近人的林祐任,很难想像他曾是一位更生人,在监狱的技能训练中重拾热爱的绘画,也因为特别喜欢木头的内敛与沉稳,二年前出狱回到家乡,在友人启蒙下,开始走入木雕创作之路。

木雕艺术家林祐任:“刚进去的时候知道说,自己内心知道说,这一段服刑的时间可能要有一段长时间,就在那一段时间里面,就开始一直往画画下去深入。”

把自己的人生比喻成瓶中水,走上木雕创作之路后,感受艺术熏陶带给自己前所未有的洗净与感动。

木雕艺术家林祐任:“让我也觉得我改变很多,艺术的熏陶会让自己的心灵沉淀,沉淀之后就好像是干净了嘛,会体验到很多不同的人生感,就会让自己抓准一个方向。”

林祐任希望更多的更生人都能够乐观对待自已,给自己一个“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不同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