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视频 费城劫匪被持枪华人制服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17日晚,费城一名非裔嫌犯抢劫一家华人洗衣店,被东主掏枪制伏,双方对峙十多分钟后,嫌犯被赶来的警察擒获。这是一个月来,美国发生的第三宗华人持枪制伏入室抢劫歹徒事件。

非裔劫匪入室抢劫被制服

洗衣店业主董运斌是福州琯头镇人,当晚9点多,非裔歹徒突然闯进店内,他们吓了一跳,董运斌随即掏枪,指抢匪不要乱动。他的太太打电话报警。

对峙期间,董妻对歹徒说:“为什么你要闯入我的店,你不应待在这里”持枪的董运斌则叫他“冷静,放轻松。”并表示“不希望任何人有麻烦”直到警察赶来,歹徒束手就擒。

同样在费城,本月12日,在自己出租屋制伏入室行窃歹徒的陈启凡表示,他很自豪,三个制伏劫匪华人都是来自福建琯头的同乡。

陈启凡说,上个月16日,在乔治亚州Gwinnett经营水产的福州籍女老板陈凤珠,开枪击退三名入屋窃贼。她只身勇退三名劫匪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广泛传播。他认为,三宗华人合法持枪勇退劫匪事件,是很好示范。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