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第一夫人首借媒体发声 挺夫到底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妻子艾斯玛,接受俄罗斯电视24台采访,表示自己多次拒绝了带着孩子逃离叙利亚的机会。不过她的言行,遭到国际社会的抨击。

现年41岁的艾斯玛(Asma al-Assad)在10月18日公开的采访视频中表示,过去几年,她有多次拒绝了人们提供的政治庇护的机会,坚定的带着孩子留在叙利亚丈夫身边。

她说:“这些机会包括保证安全和对我孩子的保护,甚至金融安全。”但“不用想也知道这些人到底要什么。这些(建议)从来不是关心我或孩子的福祉,而是意图粉碎人们对他们总统的信心。”

艾斯玛与丈夫阿萨德育有三个孩子,这位在英国出生的第一夫人,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近些年,在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时期,她却在政府的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站在丈夫身旁,与孩童、运动员等阿萨德的支持者微笑合影的自拍,被认为是在玩弄“公关”,试图掩盖叙利亚内战的残酷真相。

这一情况,在她今年9月为女性杂志拍摄的封面照片中可见一斑。在战争至少夺走了30万百姓性命的叙利亚,她的照片被冠以“平静”、“祥和”、“沙漠中的一朵玫瑰。”

相关视频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国内实施的统治,一直引发国内不断的反弹。2011年1月26日至3月15日,这种反弹升级,反政府示威演变成武装冲突,并迅速蔓延到全国多个地区,并延续至今。

在叙利亚内战中,阿萨德的政府军被指责针对无辜的平民实施轰炸等,而今年俄罗斯以支持阿萨德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或DAESH)为名,对反对派控制地区的平民实施地毯式轰炸,导致平民大批死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