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技术在太空领域的角色 殖民火星全靠它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Philip Metzger一直在玩泥,你也可以把它称为 实验。Metzger是中佛罗里达大学的行星科学家和NASA的沼泽工作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很长时间以来,他在实验室摆弄火星粘土,Metzger自己也承认,有时这些粘土看起来像动物的粪便。

但是他玩弄的粘土可能是未来人们在火星上3D打印的原型。 3D打印技术可能是解决人类殖民火星的一个最大障碍的方法,那就是降低运输所有人类需要在这个红色星球上生存物品的成本。

这是一个规模问题。 你需要携带更多的物品以维持在火星上的生活,东西越多,摆脱地球引力的成本就会越昂贵。 而那些保护宇航员免受穿透稀薄火星大气宇宙射线的建筑是最重的材料。使用3D打印,可以利用火星上的物质来建造它,就不需要从地球上将避难所带上火星。

这项技术看起来是低技术,这也是科学家所希望的。 Metzger说:“我们正在重新思考如何让不发达地区参与空间技术。 逻辑上就好比,如果火星上的复杂机器有一个阀门破裂,宇航员不可能上网订购,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得到部件。 因此,构想逐步建立技术能力,从金属,到塑料,到电子设备。 最终,火星将有炼油厂和工厂,自己制造复杂的机器。”这就是Metzger的太空探索愿景。

用Metzger自己的话说,这项工作还处在是非常早期的阶段。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粘土是需要水,而水是在火星上是以冻结的形态存在于地下。

南加州大学的Behrokh Khoshnevis提出了一种无水的3D打印方法。Khoshnevis说,“我们使用火星上丰富的材料,硫磺。”他的方法是使用硫作为混凝土的粘合剂。需要液态的硫,而硫的熔点是239°F,这就需要消耗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

阿波罗的登月球任务只是访问月球,宇航员所需要的一切都在飞船上,这与到火星殖民是完全不同的概念。Metzger给出了一个方向,人类要想在太空长期生存,就要利用太空的环境发展所需要技术。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