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开器官大会 医生拒证实“零死囚”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10月17号,北京举行了第一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在会上声称他们的“系统里100%是自愿公民捐献者”。但美联社报导,外界持续质疑,中共并没有准确报告移植数量或履行承诺。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器官移植学会的医生们受中共邀请,参加了17号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环球时报》等中共党媒对会议的报导,集中在辩白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指控。

但美联社17号的报导说,鉴于中国极其缺乏器官捐献者,器官交易黑市又长期存在,外界持续质疑,中共并没有准确报告移植数量或履行承诺。报导还说,按照中共自己的数据,中国的器官捐献率是世界上最低的。但即便鼓吹中共移植系统的人也承认,还需要再增加数百所医院和医生。

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在会上声称,他可以保证,自从2015年以来他们的“系统里100%是自愿公民捐献者。”但黄洁夫又称,偶尔的违法是不可避免的,系统当中仍然存在腐败。

黄洁夫的说法受到《追查国际》组织的质疑,该组织在2015年对中国大陆169家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和部分公民器官捐献机构进行了电话抽样调查。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2015年,我们从1月份一直调查到12月份,(移植手术)确实全国做的很多,仍然是大张旗鼓的做。器官的移植等待时间很短,而且器官来源很充足,质量也很好。可是从我们又调查它官方主要的器官捐献机构是怎么样呢?全国的器官捐献机构回答是基本没捐赠几个。”

中国公民自愿器官捐赠比率为百万分之0.6。2015年黄洁夫突然宣布中国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但在年底又宣称当年的移植数将超过一万例,达到历史新高。《纽约时报》当时曾披露,中共只是“把囚犯重新划成公民”,换个说法,继续摘取囚犯器官。

这是北京首次举行“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此前在8月下旬,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香港召开时,由于邀请黄洁夫等涉嫌活摘的中国医生参加而受到极大争议。中共官方媒体当时宣称,中国器官移植界已经得到国际社会认可,但立即遭到大会主办方TTS公开否认。

TTS主席奥康纳:“国际社会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已经有所改变。这要中共自己来说清楚,说明他们已经不再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也没有贩卖中国人的器官。”

17号北京的会议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尽管党媒报导说“中外权威驳斥器官移植谣言”。但美联社说,与会的外国医生们并没有表示,能否证实中共已经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哈佛医学院外科医生兼教授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说,不应该由医生们来证明中国死囚器官使用量为零,而是中共有义务履行法律,就像医生们到访的其他国家一样。

时事评论家横河:“中国器官移植的黑幕到现在其实还是一个黑幕,他所说的所有的这个捐献系统,为什么现在国际社会绝大部分有点声誉的医生,医学方面的专家都不愿意为它背书?是因为其实人家没有办法核实。就是说它的捐献系统到现在为止不是一个透明的系统,不是一个可以核实的系统。因此在这里面,黄洁夫应该知道的很清楚,这里头有问题的是多数,而不是少数。”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这也就是为什么北京要首次召开器官移植国际会议的原因。此前在香港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黄洁夫等人被自由媒体追问得走投无路,而在大陆召开,没有自由媒体采访和人权团体曝光真相,中共就可以用典型的公关手法,给外界展示精心筛选的假象。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