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踪11天现身医院 金正恩被指再发痛风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金正恩10月18日匿踪11天后现身平壤一家医院,外媒推测他很可能是痛风病再次发作,导致朝鲜劳动党庆如此重大的活动都没能出席。另有消息推测,他是为了躲避美韩军演。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10月7日视察万景台革命遗址纪念品工厂后,有长达11天事件没有露面。10月10日,是朝鲜独裁的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在庆祝活动现场,金正恩没有露面。金正恩甚至连锦绣山纪念宫的参拜活动都缺席,让外界一度猜测他的去向。

10月18日,朝鲜官媒大张旗鼓报导,金正恩当天在平壤市的文殊区(Munsu)参观刚刚完工的“柳京眼科总医院”(Ryugyong General Ophthalmic Hospital),陪同他的人包括朝鲜劳动党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人。金正恩参观完医院后称赞,表示该医院“建造得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今年1月才为这家医院择地,今年5月参观工地时,要求医院需要在劳动党建党纪念日前完工。

美国合众国际社(UPI)报导引述专家,认为金正恩失踪11天,是因为:本月10日到15日美、韩进行大规模联合海上军演,令金正恩紧张,因此才会失踪。

但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2014年9月,因腿痛46天没露面,这次可能是痛风再次发作。”韩国国情院2014年曾表示:“金正恩接受了右侧脚踝囊肿摘除手术,虽然正在恢复,但有可能复发。”

UPI报导介绍,朝鲜在平壤事实的免费医疗保健模式,已经称为过去式。现在,朝鲜人就医,需要通过非正式的医生网络。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