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驾崩 政府送8百万黑衫 免费交通住宿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泰王普密蓬辞世,泰国政府向全国低收入的8百万民众免费发放黑色衣衫,以支持他们在一年的国丧期内有黑色衣服可以穿。同时,政府在首都曼谷向部分民众提供一个月的免费住宿与交通。

泰王驾崩,全泰国几乎全民皆“黑”,穿黑色衣服悼念普密蓬。对泰国贫苦的人来说,添购新衣是一笔不小的负担。10月17日,《曼谷邮报》报导,泰国政府财务部秘书长Somchai Sujjapongse当天宣布,国有银行将向大约8百万低收入者提供免费的黑色衣服,以提供他们在为期一整年的国丧期间穿着。

Sujjapongse表示,黑色T恤的成本,大约每一件50泰铢(折约1.43美元),800万人每人一件黑T恤,累积成本大约4亿泰铢(1142万美元)。

Sujjapongse强调:“尽管政府并没有说,每个人必须穿黑衣服,但财政部的意思是,最好让低收入者,能够为已故国王穿黑衣。”

泰王离世,当泰国的黑色衣服销量大增。曼谷纺织工业协会主席周一(10月17日)表示,过去的2到3天里,市场对黑色衣物的需求急增了10倍,导致部分市场缺货,但现在已经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已经开放曼谷市内的社区中心及会堂等地,提供给远道而来,前往吊唁泰王普密蓬的民众暂时居住。此外,前往大皇宫的公共交通,也将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服务。

除了黑色衣服,曼谷的祭拜用品也出现供应紧张,有民众指责商家发“死人财”,但商家表示,因祭祀用品多为手工制作,而近期供货紧张,不得不向工人多支付工资,以让对方加班赶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