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厄瓜多尔切断阿桑奇互联网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厄瓜多尔外交部周一确认,将继续给予阿桑奇庇护,但没提到为何切断阿桑奇的互联网连接。维基解密表示,这与曝光希拉里竞选主席邮件有关。

维基解密周一表示,创始人阿桑奇的互联网连接已被厄瓜多尔政府切断。

45岁的澳大利亚人阿桑奇从2012年以来,一直躲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

厄瓜多尔外交部周一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当局四年前批准阿桑奇庇护的决定不变,但没有提到阿桑奇的互联网被关闭。

维基解密说,阿桑奇的互联网被切断,是因为上周公布了美国总统候选人克林顿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发表收费演说的讲稿。

分析师认为,讲稿内容可能让民主党自由派担心,希拉里与华尔街走得很近,未来恐怕难以监管。

维基解密说,已为阿桑奇启动了上网备用计划。

维基解密泄漏了美国数以万计的秘密文件,阿桑奇被控在瑞典性侵两名女性,他深怕被抓到瑞典后,遭到美国引渡。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