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发酵 韩国艺文界反封杀令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韩国文化艺术界的“黑名单”事件持续发酵。有消息指出,韩国青瓦台有一份封杀艺人的“黑名单”,虽然韩国政府坚称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黑名单,但是政府的解释难以平息民众的抗议声浪。

上百位文化艺术界人士 18日,聚集在首尔光华门广场,质疑韩国青瓦台有文化艺术届黑名单,并要求彻查追究相关责任人。

摄影家Sun Tag Noh:“ 活到现在,真是什么祝福都听过了。听说上了名单我还以为是什么好事呢。”

漫画家朴在东:“漫画家后辈们还在愤怒中。我也很气愤。”

上周在韩国国政监查会议上,韩国政党和在野党就有关是否存在艺人黑名单的问题,双方互有攻守,文化体验观光部长官赵允旋表示,不存在。

韩国政府官员:“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国政监查会议上已经多次表示,根本没有黑名单的存在。”

此后,韩国知名媒体曝光了去年5月就已经制作完成的文化艺术界黑名单。据了解,包括电影演员宋康昊、金惠秀、文盛瑾、文素利、朴海日等众多著名文化艺术界人士都被列入“文化艺术人黑名单”之中。

小说家Si Baek Lee:“我们每个人都是黑名单艺术家。任何有理智的人都无法容忍的事情正在发生。这不是进步和保守的问题,也不是左右派的问题。”

据称目前为止已经有1万人被列入黑名单,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各界抗议声浪,韩国艺文界发表声明,要求对“黑名单”始作俑者严办,并召开国会听证会以查明真相。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