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9案 谢燕益妻子起诉官派律师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709案当事人之一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一年多来没有获准会见律师,官方指派的律师也一直没有向家属提供任何案件进展情况。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8月曾对官派律师提起控告,但被法院驳回。10月17号,原珊珊上诉到天津二中院 。

原珊珊今年8月8号在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得知,丈夫谢燕益被移送检察院,官方指派北京鑫兴(天津)律师事务所陈文海律师为代理律师。但原珊珊表示家属之前毫不知情,所以在8月19号向天津河西区法院起诉“官派律师”,但遭到法院驳回。

10月17号,原珊珊上诉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案件于10月21号下午3点开庭审理 。

谢燕益律师妻子原珊珊:“当事人他是应该由家属来聘请律师,才能能够到看守所去见他。(官派律师)他是违法的,并且我也不认可他,所以我起诉他。同时也希望告诫他,明知道这些权力机关是知法犯法、执法犯法,他还去做这样的代理。”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表示,她支持原珊珊起诉官派律师,因为官派律师是替专制政府服务的,不会替当事人伸张正义。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大陆的老百姓权利都被剥夺,请律师和公民代理都被控制住了,不让我们请。官方指派的律师他们不敢说真话的,他们就是按照官方的指使,违背律师道德,帮助官方来压迫我们。”

谢燕益律师自去年7月12号被秘密抓捕之后,直到今年1月11号家属才收到逮捕通知书,得知他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这400多天以来,家属聘请的律师一直无法会见谢燕益,最后遭到解聘。

新唐人记者 熊斌、元真报导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