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世界日 “中华之家”展示茶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是美国最多元的郡之一。10月16日,一年一度的“蒙郡世界日”举行,活动上展示了中国、韩国、印度、埃塞俄比亚等多民族文化,吸引了华府地区各族裔民众,其中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华之家”尤其受到人们的喜爱。

蒙哥马利郡是马里兰州人口最多的郡,也是全美人口组成最多元化的郡之一。周日举行的第八届“蒙郡世界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富有当地多元文化特色的游行、表演及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前来观看的各族裔居民大饱眼福。

活动上,极具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中华之家”(Home of China)让观众们领略到浓浓的中国风,成为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不同肤色的大人和孩子聚集在书法展位前,等著书法爱好者为他们写中文名字。华人义工沈郭逸媛女士特别展示了茶道艺术,许多人前来品茶。

沈郭逸媛女士:“我觉得有这个机会能够在蒙郡–我自己的社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文化,提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性,能够服务社区,跟不同民族融合在一起,代表人类的和平。”

游客Espinoza:“很有趣味,我看到各种舞蹈以及不同形式的文化展现和表达,比如服饰,还有我身后的龙和鼓。”

在蒙郡,亚裔的人口比例超过15%,来自大陆的华人大约有3万人,位居当地移民人数第二。

张大爷:“看到那么多华人在这里,都融入美国的文化,中美文化能够交融,很高兴。”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