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决定参加美韩联合军演 朝鲜好害怕

【新唐人2016年10月18讯】上周六(当地时间8日)朝鲜再次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使得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之后英国宣布将参加今年11月在韩国南部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对此朝鲜大为惊慌,恼怒表示朝鲜与韩国正处于“接近战争的边缘”,要求英国取消计划。

英国决定参加美韩联合军演 朝鲜反对

据大纪元报导,英国宣布将参加今年11月与韩国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本次联合军演是训练演习,但演习内容是模拟该地区在战争中真正需要的东西。美国和韩国公开说,这些军事演习旨在对朝鲜的军事设施和指挥结构进行打击。

朝鲜政权的北欧外交代表Pak Yun Sik要求英国取消该决定,并警告英国勿卷入战斗。他愤怒地说:“朝鲜半岛局势接近战争的边缘,美国和韩国部队针对我们进行无休止的军事演习。”

今年8月,朝鲜驻英国大使叛逃到韩国,受到首尔的保护。在9月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后,韩国总统朴槿惠指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疯狂鲁莽”寻求他们的核武器计划。

朝鲜周六再发射导弹 但以失败告终

朝鲜在上周六(15日)下午12时33分在平安北道龟城市方岘机场附近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但发射以失败告终。朝鲜在3个多月前,即6月22日,曾发射了一枚“舞水端”导弹。

朝鲜发射导弹的当日,正是韩美两国海军在半岛全海域从10日起进行的大规模联合军演“2016不屈意志”最后一天。

美国军方说,估计朝鲜这次发射的是一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发射地点在库松市附近。“舞水端”导弹射程为3000~4000公里,之前朝鲜试射多被视为针对关岛美军基地。但朝鲜在6月22日试射的“舞水端”射程降至400公里,朝鲜官媒称试射成功。因此有分析指,朝鲜或将通过这种方式(缩短射程)打击韩国,尤其是首尔。

朝鲜向半岛内陆地区进行类似试验实属罕见。

朝鲜扬言先发制人

朝鲜日前警告说,如果受到美国威胁,它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朝鲜高级官员说,平壤准备对美国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他并表示该国能够进行更多的核试验。平壤可能进行“第六,第七或第八”核试验。他并扬言说,“我们的政策是核武器。”

美国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THAAD)导弹系统,日前将3架B-2轰炸机从本土调往关岛,在关岛进行了B-52,B1b和B-2的联合作战部署。然后在日本冲绳部署F-22猛禽战斗机。另外,在亚太再平衡战略之后,美国太平洋战区的兵力也从24.4万人,增加到了26.6万人,战机也在同步增加。

美国轰炸机和战斗机的前进部署,有可能为采取对朝先发制人式攻击的准备。

9月,平壤确认它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宣布它现在能够装备核弹头在弹道火箭上。早些时候,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出朝鲜的核试现场发生一起强度为5.3级的人工地震。

朝鲜的最新核测试遭到世界大国的严厉批评。除了美国与欧盟之外,俄罗斯也指责平壤通过其政策威胁朝鲜半岛和整个地区的安全。北京誓言向朝鲜大使馆提出外交抗议。

美国:朝鲜发起核打击的瞬间 金正恩会立刻毙命

10月12日,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在美国举行的一个记者座谈会上表示,朝鲜也许能提升其核武攻击能力,但是如此下去,其领导人金正恩将会立即死亡。

美国政府亚太事务总负责人直接提及金正恩的名字,并用“会毙命”的强硬词汇,极为罕见,也被外界视作是对朝鲜政权的强烈警告:即使平壤拥有核打击能力,但在发起核打击的瞬间金正恩本身也将立刻毙命,朝鲜政权也将会因之而被铲除。

10月15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通过声明将拉塞尔的说话定义为对其宣战的发言,并表示,美国将会为其发言付出高昂的代价。在美国要攻击之前,白宫将会先遭到毁灭。

就在朝鲜发布声明反击美国的当天,平壤又发射了一个中程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