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睡时间只有9分钟 揭密iPhone手机闹钟设制

【新唐人2016年10月18讯】iPhone在全球拥有大量果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iPhone手机的闹钟贪睡(赖床)设制时间只有9分钟,大纪元一篇报导为我们提示了其中的“秘密”。

iPhone手机的闹钟铃响时,用户只要按一下屏幕的“Tap to Snooze”,即可再小睡一下让闹钟稍后再提醒你,只是这段时间只有9分钟。

其实,大部分的闹钟贪睡按键都是预设在9分钟之后,而不是10分钟。这是因为早在1956年,当美国电动闹钟制造商Telechron在推出第一款具有贪睡功能的电子钟“7H241”时,由于受机械齿轮结构的限制,只能做出约9分钟延迟闹钟功能的时间。

另一个理由是,当时10分钟被认为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因为当人的赖床时间超过9分钟后,就很容易进入另一个熟睡状态。所以,工程师就将9分钟作为一种标准化的生产制程。

尽管智能手机已经没有机械齿轮结构的限制,不过,在设计师的脑子里早已将9分钟视为标准时间。这就是为什么iPhone仍保留闹钟贪睡只有9分钟的原因了。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