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工巨头巴斯夫发生爆炸 至少2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周一上午,德国化工业巨头巴斯夫公司在路德维希港总部的化工厂发生爆炸,目前已经造成2人死亡,6人重伤,还有2人失踪。

爆炸发生在周一上午11:30分左右,当时巴斯夫总部的化工厂正在进行管道施工,爆炸地点还存放着易燃和高压液化气。

爆炸起火后产生了大量的黑色浓烟,路德维希港已经向附近居民发出警告,关闭门窗,避免外出。但巴斯夫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浓烟并没有带来危害。

巴斯夫路德维希港化工厂经理 Uwe Liebelt:“检测结果显示目前对公众没有危险,巴斯夫的污染检测车正在不停的运作,至今为止没有检测到对公众有任何危害。”

出于安全考量,巴斯夫已经关闭了爆炸地点附近的14个生产设施,经济损失目前还无法估量。

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路德维希港的总部占地十平方公里,有3万9千名员工,主要生产化工轻油和甲醇等易燃液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