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双SIM卡专利 一虚一实功耗低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苹果公司在中国申请双SIM卡专利,继续推动Apple SIM。陆媒报导,苹果的双SIM卡技术,并非普通的双卡双待的技术,而是一虚一实,功耗很低,方便用户出行的一种专利技术。

陆媒报导,苹果公司最近在中国大陆申请了2项有关双SIM的专利,分别为:双SIM网络选择技术和双SIM设备降低功耗的技术。

报导介绍,苹果的双SIM网络选择技术及低功耗技术,支持第一张SIM卡选用移动通讯网或一个、多个漫游网络通讯网通讯,而第二张SIM卡则是使用归属移动通讯网之外的当地移动通讯网通讯。

这样,使用苹果双SIM设备的用户,在归属地使用实体SIM卡,在归属地之外的外国或外地,可使用虚拟SIM卡,透过配置实体SIM卡,连结到当地的移动通讯网。

苹果公司早在2014年就推出iPad平板电脑使用的Apple SIM技术,但支持这一功能的电信营运商屈指可数。陆媒分析,这一次,苹果公司或许将在保留一张实体SIM卡的基础上,间接将Apple SIM技术整合到iPhone,并借此进一步说服全球电信营运商接受Apple SIM技术。

在此之前,外媒就已经报导,苹果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无实体的电子SIM新服务(electronic SIM)。

报导介绍,未来的电子SIM新服务,或许将不会再用实体的小卡片,而是采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穿戴装置中,内建电信运营商的通讯联网服务内容。消费者只需要使用账号和密码,登陆想用的电信运营商网络,就可以使用相关的通讯和服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