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全面停产 三星面临危机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接连爆炸起火,导致其推出两个月后全面停产、停售。顾客虽然可以退款或选择其他类型手机,但三星品牌价值和信誉受到的损失已无可挽回。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宣布禁止携带Note7乘坐飞机。

三星电子宣布,自本月11日起,将终止三星Galaxy Note 7的销售与交换。
 
自8月19日上市以来,一度被倍受追捧的三星Galaxy Note 7不到5天,就开始面临爆炸起火的危机,9天后三星召回了所有的三星Galaxy Note 7。
 
之后又用新产品进行了交换,但不到两周,新Note 7产品同样发生了爆炸起火事件,由此三星最终决定,停止生产该类型手机。
 
在此之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 国家技术标准院已对三星提出了停止使用、交换及销售 Note 7的建议。并最终和三星电子达成协议, Note 7就此永久停产。 

据悉,13日开始,针对Note 7用其他产品进行交换 和退款的措施,市场反应并不积极。 
 
金东佑KT光化门直营店经理:“今天来的顾客没有预想的多,顾客中有进行产品交换咨询的,但最终没有下决定,至今还没有实际进行交换的顾客。”

尽管短期内已2次召回Note 7,但真正的爆炸起火原因不明。虽然有人指责手机电池存在缺陷,但也有专家认为存在设计缺陷或其他原因,品牌价值和顾客信赖受损看来在所难免。
 
仅停止销售的11日当天,三星电子的股价就下降了8%,与前一天相比,市值蒸发了19兆韩元,约160亿美元。
 
在经历了此次全球性的终止销售之后,如何克服危机,恢复信赖已成为三星的新课题。同时这也是在检验三星集团副会长 李在镕的领导及危机应对能力。 

新唐人记者崔铉一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