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釐岛度假圣地大桥坍塌 至少8死42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巴釐岛一座连结度假村小岛的桥梁,10月16日突然坍塌,导致至少8人死亡,42人受伤。死伤者多是被大桥瓦砾砸死、砸伤。

印尼警方介绍,当天傍晚18点30分前后,很多人跨过这座大桥,到附近的一所寺庙参加一个印度教的宗教仪式,不幸遇到大桥坍塌,所有死伤者都是当地居民。

“在大桥坍塌之前,已经开始摇晃。”法新社引述当地灾难救援机构发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很多摩托车和行人掉进大海,这一地区的人们也很快赶来救人。”

Sutopo Purwo Nugroho介绍,大桥下面的海水并不深,但因大桥坍塌后产生的瓦砾碎片横飞,导致人们不幸被砸中。

在死亡者名单中有3名儿童,Sutopo Purwo Nugroho说,之前的数据出现统计错误,误认为有9人死亡,现在确定是8人。

坍塌的大桥位于巴釐岛东南海岸,连结Nusa Lembongan岛和Nusa Ceningan岛,只允许行人和摩托车通行。

BBC报导,印尼官方目前没有透露是否有人失踪,但表示17日天亮后将重新进行搜救。

报导引述一名在当地经营旅游生意的英国人苏泽兰(Andrew Sutherland),这座大桥已经使用了大约30年,早已经因年久失修而摇摇晃晃,而且是两座小岛之间唯一连结的通路。

16日的宗教仪式规模很大,吸引当地大批居民过桥。苏泽兰认为,过桥的人太多,导致大桥负重过大,是导致大桥坍塌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