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双十国庆酒会 英政要赞民主标杆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446)驻英国台北代表处10月10日在伦敦举行了中华民国105年国庆酒会,多个国家的驻英使节,还有英国文化、商业、侨学界人士将近450人出席。英国下议员克里斯勋爵表示,经济增长不需要独裁,通过和平民主,经济增长会更好。

庆祝酒会由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林永乐带领宾客高唱英国与中华民国国歌揭开序幕。林永乐在致词中表示,中华民国创立于1911年,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民主共和国,迄今已发展为自由经济、高科技及开放的民主政体。台湾在今年一月举办的总统大选过程和平顺利,蔡英文成为中华民国第一位女性总统,为民主发展立下重要的历史里程碑。

在谈到台英的双边关系时,他表示,“我们觉得说,我们跟英国的关系持续的在成长,有这么多各界的朋友来支持台湾,来协助我们推动双边关系,我想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事实上过去的这几年,台湾跟英国的关系也在持续的在成长,我们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空间,需要我们来做进一步的努力。”

国会议员卜瑞迪(Graham Brady MP)在接受采访时,盛赞台湾的民主成就,“台湾在民主方面的成就和这么多年来的民主自决的效益,是该地区非常重要的典范。我认为成熟民主,成功的政党轮替,在民主的框架下如何对待差异,都是非常正面积极的。所以我希望该地区其他人能看到,台湾作为一个自由民主的模式,可以确保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

英国下议员克里斯勋爵 ( Lord Chris Rennard,MBE) 是自由民主党的前最高执行长,“重要的是大陆人民来台湾,年轻人和学生来台湾,他们看到人们可以自由地发表言论,媒体自由,呼吁参与政治辩论,人民可以改变政府,国家仍然繁荣,仍然增长。这里有和平,人民受到尊重。我相信并希望有一天中国人会看到台湾的模式,和现在缅甸所发生的。他们会看到并相信,经济增长不需要独裁,事实上,通过和平和民主经济会有更好的增长。”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