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资金落实 纽约新泽西跨河隧道2019动工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桑迪飓风,让百年历史的哈德逊河隧道受损,纽约和新泽西间的通勤流量压力,却日益增加,在2013年,联邦参议员舒默,提出申请联邦资金,修建新隧道,经过3年努力,现在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连接纽约和新泽西的新哈德逊河隧道工程有了重大进展,今天联邦参议员舒默宣布,一期工程所需的2亿3千5百万资金已经落实,工程将在2019年启动。

代表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联合新泽西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梅南德斯 、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和国家铁路客运公司主席托尼·科西亚等官员在曼哈顿宾州车站宣布了Gateway项目多个重要进展,新哈德逊河铁路隧道是其中之一。

美国运输部长Anthony Foxx:“联邦政府已经投入2亿3千5百万资金在哈德孙园区混凝土套管项目上,这是与哈德逊新隧道相关的第一期实际建设项目;联邦政府还投入了5千5百万用于哈德逊河对岸的颇特桥(Portal Bridge)替换方案上。”

目前在哈德逊园区地下的混凝土套管工程已经从曼哈顿10大道延伸至了11大道高架桥西端,这为未来与新哈德逊河铁路隧道主体的连结做好了准备。

联邦参议员Charles Schumer:“2/3往来于波士顿和华盛顿的通勤者选择坐火车而不是飞机,这条通道是交通生命线,这就是为什么它需要最高优先级。”

为了让项目全速前进,除了落实资金外,美国运输部将新哈德逊河隧道工程加进了总统审核清单,这意味着项目享有了最高优先级保障,对这项基础建设项目及时获得各级许可非常有帮助。

Gateway项目是连接新泽西和纽约的火车隧道项目,开通后预计每小时将至少增加25辆高速火车,总造价约为23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