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10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甘肃政府毁林 受害人拒收赔款遭逮捕

甘肃省康乐县草滩乡拉麻山村村民马桂花,经营20多年的林地、耕地,2009年被当地政府非法抢占,2000多棵树木被砍伐,马桂花夫妇多年上访,要求索赔150万,但政府只愿赔偿50万。今年7月,马桂花因拒绝政府50万赔偿,被以“寻舋滋事罪”逮捕。

2.上海镇保失地农民代表 社保局维权

144名上海“镇保”失地农民代表,10月11号,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25次集体上访维权,但仍然不获理睬。他们表示会继续出来抗争,维权到底。

3. 传递温州塌楼消息 两网民被拘留

浙江温州鹿城区10号发生危楼跨塌事故,中共官方称死22人,13号,温州警方称,有两名网民涉嫌散布“至少埋了100多人”、“死亡人数不只20”等谣言,分别被治安拘留7天和5天。

4. 重庆访民张芬再被警方送精神病院

重庆合川区访民张芬,10月11号被强制从北京带回原籍,之后,当地派出所又将她送到合川区三庙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在此之前,张芬因上访也曾多次被关精神病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