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寻找来时的路

一个生命从哪里来﹔一个民族从哪里来:一个国家从哪里来﹔人类从哪里来。他们都有一个来处,按照佛家的思想,应该是从哪里来,就会到哪里去。

单从一个生命来讲,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所以古代的官员会告老还乡,目的就是落叶归根。“每逢佳节倍思亲”是中国人的最真挚的情感,即使再远也要在新年回到自己的家乡,尚若没有条件,也要遥望明月,发出苏东坡式的感慨,“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毕竟相隔万里,我们还是一个月亮,仿佛月亮就是这传递思想情感的媒人。

无论我们生活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五千年神传文化孕育的中国人。任何一种文化,都不能和他相比。因为在我们生命的最深处,就埋藏着神的基因。人类从哪里来?宋朝的大文学家邵雍说过:“荡荡天门从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梅花诗》)东西方的文化中都有一些神话传说,《牛郎织女》.《董永与七仙女》.《西游记》等,都在告诉我们的来源是天上。原来我们是通过天门,从遥远的天穹,来到这里。

那么,我们为什么而来呢?我们要不要回去呢?这一点,从《西游记》中看,就会找到答案。唐僧来到人间八戒沙僧来到人间,他们的目的是要得法,然后返回到自己的世界,或是更高的世界。得法是什么?不就是宇宙真理吗。我们从遥远的天穹,来到人间。寻找宇宙的真理,最终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乡。

有人说“天上一颗星,代表着地上的一个人。”那遥远的星星,就是我们的故乡。一步步的,我们从神传的文化,找到了来时的路。终究一天,我们都会回到自己的故乡。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