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首次获诺贝尔奖 鲍伯•迪伦纽约出品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鲍伯•迪伦,从1960年代发布首张专辑至今,影响了一代人。他的事业,就是在纽约起步的。

1961年,罗伯特•齐默曼(Robert Zimmerman)搬到纽约市当时艺术家汇聚的格林尼治村,开始了歌曲创作和演唱。在当地小俱乐部中的演出中,逐渐脱颖而出。1962年他推出了名为《鲍勃•迪伦》的第一张专辑,并使用这个艺名。

鲍勃•迪伦当时经常去的华盛顿公园,至今仍是民间音乐人的舞台。

他早期的演出很多在这个酒吧(The Bitter End),至今还在营业。而过去的夜总会The Village Gate已经关门,The Commons Cafe 咖啡厅现在成了墨西哥餐馆。迪伦写歌的民俗中心也不见了踪影。

在格林尼治村倒是还可以买到迪伦的唱片。

澳洲游客Shane Kenna:“他的歌词特别有意思,讲述着神奇的故事,音乐与歌词结合的很好,他是很了不起的音乐人。”

店主还保存着鲍勃•迪伦签名的吉他。

店主Jamal Alnasr said:“他是很有独创性的歌曲作者,画家,歌手,吉他手,什么都会。”

自从鲍勃•迪伦在纽约的格林尼治村行走,已经五十多年过去了。他仍在写歌,仍在各地巡回演出。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