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数华裔聚居地 没警察会中文?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洛杉矶是美国华人主要聚居地之一,然而,部分华裔人口超过半数的城市却没有能讲中文的警察。

华人作为美国的少数族裔,在他乡要沿袭原生传统文化,有时会遇到各种困难。

核桃谷联合学区教委陈立德:“洛杉矶县的卫生部说北京烤鸭是不卫生的,在历史上他们说不许吃北京烤鸭。”

让人啼笑皆非的禁令虽然在事实澄清后被取消,但文化差异却体现在很多方面,警民关系便是其中之一。

亚凯迪亚市议员戴守真:“在中国不喜欢跟公安打交道,因为有恐惧感。”

华裔居民若在与美国警方交涉时表现出恐惧畏缩,反而可能会让受西方教育的警方觉得可疑。这时若有更多华裔担任警察工作,可以居间帮助克服语言与文化障碍。

核桃谷联合学区教委陈立德:“华人警官他们服务的方式会更好,效率也会比较好。”

然而,洛杉矶县能讲国语的华人警官何其稀少。

核桃谷联合学区教委陈立德:“核桃市、钻石吧、罗兰岗Walnut、Diamond Bar、Rowland Height,洛杉矶县在这些地方的警察局,没有一个华人的警官可以讲国语。”

洛城警局也曾于今年九月表示急缺华裔女警官,并在洛杉矶县范围内开启新的招聘活动。
民选官员则表示,要鼓励更多华裔走入警察等更多行业,融入主流文化。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