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啦! 古特雷斯获任联合国秘书长 乐当搭桥者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联合国大会10月13日确认,前葡萄牙总理安东尼亚·古特雷斯担任下一任秘书长。工程师出身的古特雷斯表示,自己乐做“召集人”、“调解人”、“搭桥人”、“牵线人”,并希望未来能够得到各国支持,共同解决国际难题。

10月13日(星期四),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联大主席汤姆森(Peter Thomson)按照宪章规定,宣布安东尼亚·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担任下一任秘书长,任期从2017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

获得任命,古特雷斯表示,担任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后,自己将做一名“召集人”、“调解人”、“搭桥人”和“牵线人”,为各项国际难题,进行斡旋,尽量寻找让所有人都获益的解决办法。

古特雷斯誓言,自己将依据《联合国宪章》履行秘书长的责任和义务,公平的服务每一个成员国,更谦卑的处理各项事务。

针对这次评选过程中,自己得到美国、英国的大力相挺,同时也获得俄罗斯和中国的支持,古特雷斯表示,希望未来各国能够保持这种团结与共识,共同解决和平、冲突和人权问题。

67岁的古特瑞斯之前曾是一名工程师;1995年至2002年担任葡萄牙总理;2005年6月起担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直到去年年底才卸任;

在担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的十年间,古特雷斯处理了棘手的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危机,各方对他的表现反馈正面。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