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舌歌手视频煽动抢劫华裔 华府华人抗议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美国饶舌歌手YG创作的歌曲《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在YouTube 上挑唆人们去抢劫华人家庭,引起华人社区担忧并在全国发起抗议。10月12日,YG至华府巡演,当地部分华人聚集在演出剧院外,反对文化暴力,并呼吁华人团结起来,捍卫族裔尊严和生存空间。

周三傍晚,毗邻华盛顿DC的马州银泉市中心车水马龙,霓虹灯下,一群华裔人士聚集在YG演出剧院对面的街边,表达他们的诉求。

新民权联盟秘书长李忠刚表示,YG通过歌曲,用舆论公开教唆抢劫华人家庭,直接向大众提倡暴力。他认为,美国社会应从法律和文化层面来解决社区存在的文化暴力问题,同时引起主流社会的关注,让整个社会尊重少数族裔和他们的权益。

新民权联盟秘书长李忠刚(Cliff Li):“现在我们华人要团结起来,也要呼吁其他社区跟我们手挽手,共同反对文化暴力,因为每一个族裔都是文化暴力的受害者。”

参与活动的华人表示,这次抗议是要告诉乐队,犯罪不是好玩的事,也不是娱乐。

促进会华府分会会长戴挺:“华人在这个地方本来就是少数,也是被歧视的一个种族,然后呢他们还鼓励针对我们这样的少数民族犯罪,这样对我们华裔在美国的生存非常不利。”

美国青年Bert Hart:“这很恶劣,很多人会再听到这段音乐,因此会受到影响。”

今年在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华人遭到公开暴力抢劫事件。近期费城、亚特兰大、休斯顿、加州等多地华人计划发起全国性的抗议活动。华府地区举行的活动是抗议的第一站。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