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房“假离婚”成真 妻带房嫁人 男子哭晕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自中国各地爆出收紧房贷的调控传闻后,楼市疯涨,不少民众为了买房,掀起了“离婚潮”。近日,在河南郑州,发生一起夫妻为买房相约“假离婚”,房子易主给妻子后,离婚弄假成真,妻子发来短信给男子,自己要带房子嫁人。

河南媒体10月12日报导,10月10日15时15分许,在郑州花园路与英才街交叉口附近,一名30岁酒醉男子突然冲进162路公交车前,“掂着酒瓶,哭得很伤心”。

公交车司机何山下车查看,男子晃动着手中的玻璃酒瓶催促他离开。何山将男子搀至路边坐下和男子交流,男子称,他在花园口区域居住,最近想再买一套房,就和妻子商量“假离婚”。

离婚证办下来后,妻子不见了,最近妻子给他发来短信说“已经离婚了,不再有关系了”,还表示要换掉手机号码断绝双方联系,准备带着房子重新嫁人开始新生活。

何山将男子手中所提的白酒拿走,又将男子搀至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随后,拿出50元钱让的士司机把男子送回花园口的家中。

何山说,男子原本存有一部分钱,前两个月房价上涨后,才和妻子商量通过“假离婚”购房,现在人财两空郁闷醉酒而失控痛哭。

此前,大陆媒体曾报导说,各地房贷收紧传闻还在进一步发酵,之前的消息称“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后来,又有消息称新政要求离婚两年后方可购房,各地当即掀起了“离婚潮”,各大民政局门口排起离婚长队,甚至限号离婚。

中国经营报9月底曾发评论说,假结婚、假离婚,这无疑是一场荒唐的闹剧。是什么催生了这些“怪物”?为了一尺三亩地,家庭伦理与价值观已经堕落到一文不值的地步了吗?只为功利而生存,这样的人生还有意义吗?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政府出台一个法律、法规,它就没有考虑周全,各方面的这种反应,各方面会存在哪些漏洞,因此,会出现这么一个荒唐的现象,带来很多的不良的后果。”

他认为,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因中共实施贪腐治国,引导人们“一切向钱看”,导致家庭伦理与传统价值观彻底丧失,道德急剧下滑,整个社会乱象从生,这种由于买房引发的假结婚、假离婚只不过是中国社会各种乱象之一。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