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好忙! 申请11月赴大马、美国演讲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前总统马英九,卸任后也一刻不得闲,行程一个接一个,周三(12日)马英九办公室向总统府提出申请,11月中旬,要接连到马来西亚,和美国出席会议,不过,碍于公务员有三年出境管制,上一次马英九到香港演讲被驳回申请,最后主办单位只好折衷,用录影方式现身。

前总统马英九:“我不知道原来香港,是这么危险的地方,各位女士先生,你们最好小心了。”

用录影呛新政府不给去香港,总统马英九,卸任不满一个月,就挑战《国家机密保护法》,前一次因国安理由被驳回,这次卷土重来,一个月前就先申请,12日上午送件,11月15日要去马来西亚“世界经济华人峰会”。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上一次马前总统在非常短的时间,而且挑了一个相对敏感的地点,让整个府方跟马办之间,似乎并没有办法运作得很顺畅,这次提早去做一个申请,我觉得是好事情。”

民进党立委郭正亮:“他去主要是针对全球华人做发言,我觉得这些都是台湾可以接受的。”

国庆日才刚出席国庆大典,前总统马英九好忙,11月中旬要赴大马参加峰会,及当地大学演讲,接着又要飞往美国,出席“亚洲领袖论坛”,顺访芝加哥侨胞,23日才回到台湾。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他个人的自由,只要符合相关规定,我想政府都应该尊重。”

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如果再不准就更显示蔡英文的无能,她怕马英九,怕马英九比她行,怕马英九比她厉害,所以他可以到各个地方去演讲。”

卸任元首趴趴走,总统府回应,将依相关法规审核研议,但前面已经准了,吴敦义9月底美国行,总统马英九能否出国,就看总统府专案小组如何认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