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武力不当? 司法部促旧金山警局改革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近期,旧金山发生警员开枪射杀非裔嫌犯致死事件,引起社区的反弹。美国司法部社区警政局经过8个月的调查取证,10月12日发布初步评估报告,指出旧金山警察局对警员武力执法的追踪不够,部分警员还存在歧视少数族裔的行为。

司法部社区警政局通过举行社区会议,听取民众意见,在五个领域对旧金山警察局进行评估,总共发现了92项工作缺陷。

美国司法部警政司主任Ronald Davis:“我们对每个操作领域的缺陷进行评估。(包括)使用武力、偏见、社区警务实践、问责措施,以及招聘和晋升的作法。”

去年12月,旧金山发生5名警员同时开枪击毙非裔抢劫伤人嫌犯—马里奥•伍兹的事件;今年又爆出警员互相发送短信,内容涉嫌歧视非裔。一系列事件引发非裔社区的强烈不满,市长李孟贤和前警察局长苏尔(Greg Suhr)因此向司法部提出协助调查和推动警局改革的请求。

美国司法部警政司主任Ronald Davis:“一方面,我们发现大多数的日常暴力事件,确实同有色人种有关,11起中就有9起涉及;我们还发现,一般的警察使用武力事件,不是多数,有34%是针对有色人种的。”

警政局在报告中,向旧金山警察局提出改进对警用武力的追踪方式,强烈建议警员使用电击枪等272条改革建议。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很自豪地说,旧金山警察局将接受和实施每一项单一的建议。我们必须重建信任,而这些措施就是向前推进的重要步骤。”

近一两年来,全美范围内,接连发生警察武力致死非裔嫌犯事件,导致非裔社区和警方关系紧绷。在旧金山,前警察局长苏尔被迫辞职,李孟贤改命非裔副警察局长卓别林(Toney Chaplin)代理,并且会在近期公布新的警察局长人选。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