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雅言论背弃川普 部分共和党人又回归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川普2005年对女性的不雅言论7日曝光后,共和党人纷纷撤回支持或与他拉开距离,不过,短短几天后,其中一些人又改变主意,继续支持川普。

纽约时报报导,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菲舍尔(Deb Fischer)女士8日还表示,川普那些不雅言论“令人厌恶”,他应该退选,但11日她又表示,仍计划投票给川普。

“像大多数内布拉斯加人一样,我完全致力于击败希拉里.克林顿,”菲舍尔告诉内布拉斯加广播电台。“我支持共和党候选人。我计划11月8日投票给川普和(他的竞选搭档)彭斯。”

菲舍尔重申,川普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但又补充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不为我们共和党的候选人投票。”

代表科罗拉多州的参议院共和党候选人达里尔.格伦(Darryl Glenn)曾表示,一个像川普那样以粗言谈论女性的人,“不应成为我们国家对自由世界的面孔”。之后,格伦遭遇川普支持者的激烈反对。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格伦又表示,川普的道歉和他在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的表现,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川普做了他绝对必须做的,”格伦说。“我认为,他已经调整了他的竞选。”

还有另一些曾谴责川普的共和党人,本周也表示,计划投票给川普。

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是反对川普的共和党要员之一。他现在也表示,仍会支持共和党候选人。

“我打算支持我们党的提名人,如果有什么改变,我会告诉你,但我认为,如果他有希望赢得大选,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图恩11日在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市(Sioux Falls)告诉KELO-TV。

新泽西州众议员斯科特.加勒特(Scott Garrett)正面临下月的国会改选。他上周末说,川普应该退选,但他的竞选团队后来澄清,他将投票给川普。

“他一直认为希拉里的领导能力和政策不适合美国,”加勒特的竞选经理尼巴特(Sarah Neibart)说。“川普仍然是共和党的提名人,加勒特众议员一直说,他将投票给共和党提名人。”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布拉德利.伯恩(Bradley Byrne)也是同样情况。在听到川普的不雅言论后,他曾发表声明说,彭斯应代替川普,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但川普拒绝退选,伯恩仍计划投票给他。

“他将在大选日支持共和党候选人,他已保证要一直这样做,”伯恩的发言人赛斯.莫罗(Seth Morrow)说。“他只是认为,那个人应该是彭斯。”

川普近日对撤销支持他的共和党人极为气愤。他11日在推特上向他们开火足足3小时,连珠炮式的警告,缺乏忠诚度将使他们在大选日付出代价。他对众议院议长瑞安最为不满。瑞安此前表示,不会与川普一同竞选,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国会竞选上。

尽管近来选情不顺,川普团队12日仍继续施压共和党人共同支持他。川普的竞选经理康韦(Kellyanne Conway)告诉ABC“早安美国”节目,共和党人的犹豫不决,无助于击败希拉里。她说:“无论谁将公开支持我们,我们都希望获得他的支持。”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