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意:破解对信神的疑惑(三)

三、人对神认识的几个误区

有些人认为如果神有那么大的能力,有那么大的智慧,神为什么不让我们的经济发达起来,为什么那么多自然灾害不管?神为什么不解救穷人,那些坏人为什么活的这么自在?为什么人间有那么多的不公和悲苦?……认为神对这些事要么不知道、要么不管或者没有能力管这些“不合理”的事,如果这样,为什么还要信神呢?

这是用人的思想去想神的事,那永远也想不通的。举例说,一群被关在监狱里的犯人在服役、受苦,人为什么不说这些犯人太苦了,把他们放出来吧,不要再让他们吃苦了呢?因为即使你没看见他们犯罪,你也知道、也相信他们是犯了罪才被关起来的应该服刑,服役的人也知道自己犯罪才被关押进来,因为人能看的见,而不会认为罪犯在监狱吃苦有什么不公。

人认为“不公”是因为人看不到人的苦难和幸福都是人自己以前做的坏事和好事造成的,都是善恶报应在这一世的表现,佛教中讲三世因果报应:“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知后世因,今生作者是。”种瓜必得瓜,种豆必得豆,祸福如同烛影随,善恶到头终有报。为什么《印光大师文钞全集》中说唐僧的师父,戒贤法师,这位德高望重的高僧,还身患痛苦极为惨烈的恶病呢?你能说他是因为修佛才患的恶病吗?你能说菩萨在戒贤法师受苦时视而不见、袖手旁观吗?《印光大师文钞全集》中,菩萨说:“那是他在还久远劫前当国王时造下的罪业,本应堕落恶道(地狱、饿鬼、畜生称为恶道),长久受大苦报,由于他宏扬佛法的缘故,得以免除地狱大苦报,将它转变成目前的人间小病苦,你要忍受。”元神不灭,善恶必报。即使修行的人也要还债,何况是普通人呢。人认为“不公”时喜欢怨天尤人,其实都是“自作自受”!

为什么以色列人在埃及做了几百年的奴隶,耶和华才让摩西把他们领出埃及,那是因为他们通过吃几百年的苦“赎罪”了。为什么耶和华只叫诺亚造方舟,而不去叫所有的人造方舟呢?是神对人不公吗,不都是人自己造成的吗,人能怨谁呢。

人想神应该帮助人类如何发展生产、消弥灾祸、应该如何如何……,那是人妄自尊大。全能的、大智慧的神,能听低能、无知的人指挥吗?就像格林童话中“渔夫和金鱼”故事中的老太婆,想让那个神(金鱼)做她的仆人,听她调遣,那怎么可能呢。神想事做事能和人一样吗?有句话叫“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类社会的发展,朝代的兴衰,都是神有目的安排的。人要想神应该如何如何,就像那个老太婆想要“金鱼”应该如何如何一样是不可能的。

信神皈依神的误区:据调查全世界绝大多数的人相信神的存在,但是真正信神的有多少?如果都是真正的信神,这个世界就不会变得这样动荡不安了。且不说那些信假神的人不是真正的信神。就说信正神的,有的人到庙里给佛烧香磕头为的是换取神佛的保佑消灾、发财,那是把庙当作和神佛做交易的场所,不是真正的信神﹔有的人去教堂忏悔,希望赎罪,而一出教堂还继续我行我素,这样的忏悔是在骗神。电影《拿撒勒人耶稣》中施洗者约翰面对那些要求施洗的人讲:“不要以为你们献了祭,进了殿,就可以得救了,上帝所要的祭,是你们真诚悔改的心。”人真正要想得救,就要信能真正救度你的神,虔诚的敬他,按照神告诫去做,那才是真正的信神。

你可能还有许多对神信仰疑惑的问题,比如神为什么造人,当人的目的,人从何来,归何处去,神与人是什么关系,人怎样才能真正得度……,所有的问题都能在一本“天机尽泄”的宝书《转法轮》中找到答案。

四、信不信神与人的命运休戚相关

有人说,信神就信神,不信神就不信神,何必争呢,不就是一个信仰问题吗。是信仰,但这信仰很重要,因为它既关系到人的幸福和不幸,又关系到人能否在劫难中被救度的问题。

神给人留下了传统文化或戒律等做人的要求,如果人失去了对神的信仰,背离神,人怎么会被神的告戒所约束呢。电影“天之骄子”中讲,曾是杭德老师的学生,后又成为一名企业家的赛卓,在‘凯萨奖’竞赛中,为赢得胜利而作弊,杭德老师发现了但没揭穿。赛后,提醒赛卓要真诚面对自己、对得起自己时,赛卓反而问老师:你所坚持的诚信与原则在现实世界里有什么用?赛卓认为,只要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人的行为是思想所支配的,当人不信神,不相信善恶有报,不再被道德约束时,人会为满足私欲而无恶不作。你看当今人类社会道德急下,人人为近敌,灭门杀人、恐怖袭击,各种灾祸每天都能见到,黄、赌、毒、性开放、同性恋等泛滥成灾,这离《圣经启示录》所预言的世界末日和最后的审判还远吗?

《圣经启示录》中有关于世界末日和最后,等预言,详细的描述了大劫难前的正邪大战,大劫难的惨烈情景和最后的审判等。而这些都已迫在眉睫了,神许诺人类有劫难时神会来救人。谁来救度?又谁能得救呢?

《圣经》里预言的是救世主弥赛亚,而东方的佛经中讲未来佛弥勒佛将下世普度众生。据国学大师、佛学家、翻译家季羡林的研究:弥勒佛和弥赛亚很可能是同一个人。保存于韩国寺院的《金刚经》中说:“优昙婆罗花开,转轮圣王就来。”东西方的许多预言都讲这万王之王来自中国,转轮圣王是天上万王之王的无上王,他以弥勒的佛乘下世正法、度人。据佛经记载,转轮圣王拥有与佛一样的三十二相、七宝,是不用武力用正义转动正法的轮,以此来支配世界的理想王。”谁来救度?你看看是谁在“转法轮”呢!

谁能被救度?法轮圣王降生于人间,也以人像显现,以人言传法,正法与救度众生,只要你信他、虔诚的敬他,就能被救度。当年耶稣不也是降生于人间来救人的吗。

当年犹太人在罗马统治下受苦时,向上帝呼喊:上帝啊,还要等多久,你什么时候来救我们呢?还要多久?还要多久?真是一种迫切等待救度的呼声,可是当耶稣真的来救度时,又有多少人信耶稣是来救人的神,又有多少人有一颗真诚悔改的心等候救度,法利赛人和祭司们更是恐惧耶稣传播的真理,因此而迫害待耶稣,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在这种罪恶发生时,犹太人是怎么表态的呢?有赞同迫害的、有谤耶稣的、有嘲笑耶稣的,对迫害保持沉默的,但也有反对迫害耶稣的。你说耶稣救谁呢?

以史为鉴。以“真、善、忍”为最高标准的法轮大法在世界洪传,短短几年里就有上亿人修炼,修者身心健康、道德回升,众生得救有望了。可是中共邪党及前党魁极其仇视真、善、忍的法轮大法。自1999年7月开始的对法轮功造谣、诬陷和血腥的镇压。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而实质上中共邪党利用这场迫害把民众都绑架在迫害者的行列中:它让你从报纸、电视的造谣宣传中中毒而仇视法轮功﹔它让你为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善恶是非,迫害法轮功﹔它让你为保护自己,对血腥的迫害置若罔闻……,其目的是为了毁掉众生。当然也有许多明白真相后抵制这场迫害,为法轮功伸张正义的,那你说法轮大法救度谁呢?为什么法轮功学员在遭受严重迫害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给民众传播真相呢?那是转轮圣王的慈悲,让法徒唤醒世人,给人悔改和赎罪的机会。

朋友,也许你还在为你认为最重要的事在忙:钱、房子、家庭、事业等等。希望你静下心来时想一想,如果没有了生命,迫在眉睫的末劫中不能被救度,你认为重要的那一切还有意义吗!(全文完)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