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第一枪!俄银欧洲总部年底撤离英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简讯

1. 财报季惨淡、矿业生技卖压 美股挫跌

美国超级财报周才揭开序幕,美国铝业(Alcoa Inc.)就缴出惨淡成绩单、美国生技公司Illumina [读:以噜米那]还发布财测预警,股价应声崩盘,道琼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双双掼破100日移动平均线。而苹果公司得利于韩国三星宣布停产Galaxy Note 7手机,股价逆势劲扬。

2. 一颗苹果救台湾!鸿海和硕9月营收佳

苹果iPhone 7手机出货火力全开,代工双雄鸿海、和硕9月营收乐透!代工龙头鸿海9月及第三季营收同步改写历年同期新高;和硕9月营收月增率更是狂飙8成,直接攻占1,500亿元关卡,一扫淡季阴霾,“一颗苹果救台湾”果然威力无穷。

3. 开第一枪 俄银欧洲总部年底撤离英国

俄罗斯国营银行VTB,成为第一家公开表示将把欧洲总部撤离英国的大银行,理由是预料“英国脱欧”协商过程将漫长而混乱。VTB董事会正在考虑搬到法兰克福、巴黎和维也纳等地,年底前将决定。

4. 赶不走Uber!法政府成立Le.Taxi

法国政府为保护当地的计程车产业,干脆成立自己的行动计程车平台以与当地的Uber互别苗头。法国交通部上周发表Le.Taxi行动计程车平台,目前提供8个由计程车业者提供的行动叫车App,使用者可透过Le.Taxi网站叫车,根据其他乘客评价选择司机,搭完后给予司机评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