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大兴株连 朝外交高官被流放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近期,朝鲜频频传出高官精英脱北事件。朝鲜对欧洲外交的核心人物、外交部副部长宫锡雄,最近遭到了金正恩的肃清,他和家人一起被下放农场劳改。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今年7月底发生太永浩脱北事件之后,朝鲜政府对外交部实行了大规模的检查,宫锡雄因对欧洲地区大使馆疏于管理,被金正恩问责并遭到肃清。

72岁的宫锡雄曾担任朝鲜驻约旦大使,2005年曾获得金日成勋章。1998年被任命为外交部副相后,近20年以来一直负责欧洲和俄罗斯外交,被认为是十分有经验的外交官。

据悉,宫锡雄遭肃清一事是因除了太永浩脱北、流亡之外,同一时期在俄罗斯海参崴还发生了朝鲜负责赚取外汇的部门干部卷款潜逃的事件。

朝鲜官方媒体最后一次报导关于宫锡雄的消息,是其在8月16日于平壤出席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宴会。

报导引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金正恩对外交高层和精英不断脱北大为震怒,指示当局追究责任。对于宫锡雄,金正恩认为其在监管上的疏漏,为朝鲜政府带来了莫大耻辱,因此将其与家人一起发配到地方协农农场。

据悉,除了宫锡雄之外,还有4名朝鲜外交部欧洲方面的高层官员,也受到了类似发配到地方的重罚。而外交部第一副相金桂宽虽然也有可能被问责,但因其正卧病在床,暂时将其排除在问责对像外。

还有消息传出,金正恩当局正在调查上个月底发生的北京代表处高层干部脱北事件,曾担任过“国家安全保卫部”局长的高层人士被召回平壤,将面临严厉的处罚。而北韩驻北京大使馆所属的厨师,还因不明原因自杀,该驻华机构一片混乱。

对于朝鲜脱北行动不断增加,韩国总统朴槿惠也罕见地发出呼吁,欢迎朝鲜民众来到自由的韩国。同时抨击朝鲜统治者已经完全失去人性,朝鲜没有人权、民主、福利。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