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致洪水泛滥 北卡数千人撤离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飓风马修北卡罗来纳州引发的洪水,已经导致数千人被迫离开家园。由于上涨的河水威胁到北卡大片地区,当地政府不得不继续帮助更多居民撤离。

飓风马修带来的超过30釐米的强降水,导致北卡罗来纳州的兰伯河在周一意外决堤,引发洪水。数百民众不得不爬到高出等待救援。

周二一早,北卡又传出三人失踪,到目前为止,飓风马修在北卡已经造成14人死亡。

州长麦克罗利警告,未来几天北卡中部和东部地区的情况会“极其危险”,预计北卡至少有三条河流会在本周达到历史最高水位。

北卡罗来纳州长麦克罗利:“不要过河,我们已经有十多个人因此丧命,我们不希望有更多死亡,接下来的72小时的情况将是极其危险的。”

在坎伯兰县,泛滥的凯普菲尔河水将大片社区和民宅泡在水里,随处可见淹在水中的车辆。还有不少司机被困在了95号州际公路上。当地已有近4000人躲进了庇护中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宣布,北卡罗来纳州进入灾难状态,联邦政府也将提供赈灾资金。

飓风马修是自2007年以来最猛烈的大西洋风暴,在海地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在美国也已经导致至少2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