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飓风马修重创后 海地紧急求援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在经过飓风马修重创后一周以来,海地灾区陷入缺粮缺水,缺医少药的状态,海地当局向国际社会请求紧急支援。应海地政府要求,美国首先派遣军方将救灾物资运往海地。

遭到重创的海地灾区一片狼藉,当地救援官员表示,食物、药品和饮水是灾民迫切急需的。

世界卫生组织海地代表潘塞勒特:“灾民十分焦虑,他们在过去几天里没有得到切实系统的支援,他们经历了一场数小时的飓风,他们寻求食物和水,这些都是急需援助的。”

受灾最严重的JEREMIE镇灾民表示,飓风马修使他们失去了整座城镇和家园,他们急需国际援助。

海地灾民露易斯:“我们需要国际援助。”

没有水,没有食品。灾民需要药品治疗,需要好质量的饮水。请您尽量帮助我们。”

为了防止出现抢夺物资而引发的任何动乱,当地政府派遣警务人员加强安全措施,确保国际救援物资顺利抵达,保障灾民得到最好的照顾。

海地国家警察监察长福莱尔:“消防员与警方一起清理了医院和道路,确保社区安全。警察局长官已派遣JEREMIE警务人员控制局面,包括食物和水源分派。”

运载救援物资的美军两栖运输舰,其中梅萨维德号(USS Mesa Verde)已抵达海地灾区,带来了包括三架CH-53重型运输直升机,推土机和淡水输送车在内等大型机具,大量的饮用水、食物、药品、婴儿奶粉、尿布、急救用品及其它重要物资。

另一艘美军军舰也将在本周内抵达海地。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