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全球停售停换 三星股价坐跌逾7%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Note7爆炸意外一桩接一桩,韩国三星电子今天(10月11日)宣布,全球停售、停换Galaxy Note 7智慧手机,并呼吁消费者“立刻关掉手上的Note 7”,可说首次承认,Note 7存在安全问题,消息一出,三星股价重跌超过7%。

三星Note 7事件升温,美国五起连环爆事件,韩国本地,还有台湾都出现意外事故,三星官方周二宣布,前所未见的全球停售、停换行动,并建议使用者立即停止使用Note 7手机。

韩国ARIRANG NEWS:“三星表示将努力符合相关监理机关要求,并采取并要的一切措施解决相关情况,并提醒消费者关闭电源并停止使用该设备。”

韩国三星官方首次正式承认Note 7存在安全问题。数起爆炸原因,外界直指手机设计可能有瑕疵,不仅只是电池问题。台湾消基会带头喊话,要求主管机关介入处理,消费者可依消保法及民法,提出相关损害赔偿,台湾三星官方上午紧急宣布,不论新机或旧机,都将接受退费、换货。

消基会副董事长游开雄:“确定它是基于所谓的制造或生产性瑕疵的时候,那可能造成的损害,甚至不排除可以按照我们消保法的51条的规定,来请求加倍惩罚性赔偿金。”

全球召回停售消息一出,韩国三星电子周二开盘后,迅速急跌7.08%,截至中午时间,股价已经来到156万1000韩元,韩国NH投资证券估计,三星全面停止销售Note 7,要付出的机会成本将超过台币200亿元。瑞士信贷则预估,在最糟糕的状况下,今年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可能蒸发约台币450亿元。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邱昰芳:“这一次是因为它的旗舰型的机种在面临二次回收,整个停售的状况,这个会大幅冲击到整个消费者对于三星品牌,的这个忠诚度,那这个会影响到它后续它推出其他系列,其他机种的一个销售。其实整个下半年在整个销售动能上有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冲击的情况下,可能会比较明显的显现在第四季的财报上。”

原先是抗苹果利器的Note 7,如今一发不可收拾,美国大型电信业者AT&T、T-Mobile停卖,台湾五大电信业者也全数下架,后续效应恐怕无穷。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