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家暴儿不服管教 被辅导员重摔致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台湾新竹县1名11岁何姓男童因遭母亲家暴,被社会处安置到苗栗一家育幼院。前日晚(9日),因其又不写功课又干扰其他院童,被院方一名张姓生活辅导员训斥后,发生口角拉扯,随后被张员重摔撞地。何姓男童头颅重创,3小时后,被接班生活辅导员发现时,何童已口吐白沫无意识,被紧急送医后不治身亡。

据警方初步调查了解,张员在院区三楼陪伴六名国中、国小院童写功课,过程中,何童不但不写功课,还干扰其他院童修习。张喝令何到一旁板凳坐着,何不肯,张先以双手压制何童双肩,逼他坐着,何不断挣扎,张改将何压制在大腿上,何童挣扎跌落地板,张一怒之下双手抱起何,自胸口高度往地板上重摔。

何童头部先着地一直喊:“头很痛”,还当场呕吐。32岁的张员却不以为意,仅帮他冰敷并要他上床休息。3小时后,接班生辅员惊见何童在床上口吐白沫、没意识,呕吐物还带有血丝,紧急送苗栗医院急救不治。


苗栗医院表示,何童左耳上方肿胀,肩膀和腋下有条状瘀伤,其他无明显外伤。检警初步研判何童遭重摔致颅内出血致死,将解剖查明死因。

事件发生后,育幼院人员赶到医院获悉噩耗,气得打了张员一个耳光。张员也立即遭停职并移送法办,苗栗地检署因其涉犯刑法伤害致死罪嫌重大,属最轻本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认有逃亡之虞,10日晚间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父坐牢 母独育4儿

据新竹县府社会处表示,2009年接获何童遭母亲施暴的通报,经社工了解得知是因男童调皮,妈妈动手打他。

据《自由时报》报导,何父因案入狱,何母独力照顾4个孩子,其中2人已成年,当时何童只有4岁,另有一个身障的姊姊,何母担任临时清洁工,平日将孩子托亲友照顾,生活环境需要援助,社会处经取得母亲同意,将姊弟安置到机构。

社会处说,何童一开始安置在桃园市,2011年才转到苗栗县圣方济育幼院。苗栗县府社会处儿少及家庭支持科长高瑜苓表示,何童的姊姊被安置在新竹县身障教养机构,何母因对女儿愧疚,较疼爱女儿,时常处罚何童。

高瑜苓表示,何童姑姑看不过去,才通报社会处,经社会处安置后,何童姑姑、姑丈、姑婆也常到圣方济育幼院探望他,但两年前姑姑过世后,便少有亲人到院关心,何母态度则很消极。

昨天,何童的母亲到殡仪馆认尸,不发一语的离去。

(记者许惠安/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