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携手奥斯卡导演史匹柏 进军好莱坞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阿里巴巴影业宣布入股好莱坞安培林公司,9号举行合作发布会。双方创始人马云与奥斯卡奖导演史蒂芬史匹柏,携手亮相大谈感受。

发表会主持人: “让我们欢迎,史蒂芬史匹柏,与马云先生上台。”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与好莱坞旗下,安培林公司创办人,导演史蒂芬史匹柏,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策略发表会。双方协定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安培林部分股权。

导演史蒂芬史匹柏: “我觉得跟马云非常的熟悉,不仅仅是因为互联网上所说的,实际上我们非常熟悉,在讲故事方面,我们有很多共同点,那么关于整个外星人这方面,实际上我也是拍摄了很多关于,外星人的电影,所以我觉得我自己, 就像一个外星人一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翻译): “我和这个外星人,就是有一些相似之处,一个就是外表都比较奇怪,另外呢我们都比较,这个友好友善,这是第二点,这是我跟外星人这个,相似的两点。”

没提到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反而聚焦在电影科技,艺术,中西文化差异。对谈中,马云建议年轻人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史匹柏导演则鼓励年轻人,有梦想就去实践。也带来自己的最新作品。

虽然安培林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但因为创办人,是享誉全球的大导演史蒂芬史匹柏,而受到好莱坞的重视。这是安培林首次引入中资,也是阿里影业,首次以资本,业务方式与好莱坞合作,预计马云将用阿里影业的售票和电商系统,与史匹柏联手,推出新电影,抢攻6600亿台币影视商机。

同样大动作进军好莱坞的,还有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但相较于马云与奥斯卡大导演,谈笑无违和,万达集团却被美国议员,要求政府责任问责局与司法部,审查万达收购行动。马云进军好莱坞的后续效应,各方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琪媛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