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寨卡病毒或蔓延亚太 含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世卫组织10月10日警告,寨卡病毒或将席卷亚太地区,其中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大多数的东南亚国家及太平洋岛屿。

10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马尼拉召开的年度地区会议上公布报告,表示经由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Zika,台湾译作兹卡),在新加坡已经导致数以百计的人染病,确诊人数超过400人;在泰国也有2名新生儿被确诊为寨卡病毒引起的小头畸形症(Microcephaly)。

报导警告亚太地区,表示寨卡病毒“极有可能进一步扩散至这个地区”,其中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多数的东南亚国家,甚至多数的大平洋岛国,亚太地区“极有可能持续通报新的(寨卡)病例,也可能爆发新一波的寨卡疫情。”

寨卡病毒(Zika)自2015年从中南美洲爆发以来,现在已经扩散到亚洲。世卫组织卫生安全和紧急事件负责人李爱兰,在大会中表示,寨卡病毒在最新这次的爆发中,已经出现在全球70个国家,其中包括至少19个亚太地区的国家。

世卫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介绍,亚太地区各国的领袖都表示出寨卡疫情的关切,但遗憾的是,尽管全球相关专家都在努力寻找各种解决办法,但“科学家仍未找出许多关键问题的答案。”

除了新加坡和泰国,包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均有病人被确诊为感染了寨卡病毒。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