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0月8日)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 一周经济回顾(706)(2016年10月8日):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辩论,民调显示彭斯赢,但副总统辩论不影响选情;谷歌推出高端智能手机,叫板苹果公司的领先地位;日本推出掌上机器人给你解闷;王紫涵时间﹕吊床露营。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上个周末哥伦比亚公投,决定是否要跟左派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达成和平协议。这是现任总统桑托斯花了五年的时间谈判,最终在八月份跟在古巴签署的和平协议,协议包括停战、农村改革、打击贩毒、遣散武装分子、参与政治等内容。在公投之前,民调显示会轻松过关,但公投结果出炉,震惊了世界,震惊了政府,甚至也震惊了选民自己。总统桑托斯五年前在哈瓦那就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开始了秘密谈判,一次又一次的让步,谈判过程中,卡斯特罗成了关键的推动力量,而不是哥伦比亚民众。根据签署的和平协议,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分子可以免于被起诉,不用参加选举就能占据国会席位,还能掌控31家广播电台。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六十年代,是共产党下属的武装力量,跟哥伦比亚政府武装冲突几十年。冷战之后,由于失去苏联和其他共产国家的支持,他们开始插足毒品走私和绑架,被国际社会列为恐怖组织。前总统乌勒比上台后,对他们进行了大力围剿,跟美国改善关系,美国也大力资助哥伦比亚,但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查韦斯走社会主义道路,以委内瑞拉庞大的石油储备作后盾,支持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去年12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的时候,桑托斯说,如果公投结果反对和平协议,他会尊重民意。但是星期天公投之后,桑托斯表态他不会放弃。其实,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现在的选民越来越不相信政客,因为他们说话不算数,为了选票可以作出各种承诺,但达到目地之后就可以不兑现承诺,政府公信力在下降。哥伦比亚选民用选票否决了政府,因为不想看到哥伦比亚变成委内瑞拉那样﹔英国选民用选票决定退欧,美国选民普遍对政客的不满,都是公信力下降的体现。还是那句话,为一己之私,为一党之私,只能是政客,只有天下为公,才是政治家。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