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情画意 吕金柳撕画个展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445)出生在澎湖的吕金柳女士,将棉纸再利用,用撕画的技法,表现出澎湖的海岸生态和自然景观,目前在高雄科工馆展出她的作品。

一张张棉纸,一片片撕画,细细堆叠,70岁棉纸撕画老师吕金柳现场做画,“撕画”创作不难,藉由一些简单的工具与材料,就可学习的一项独特手工艺。

棉纸撕画老师蔡雪塀:“做棉纸撕画,要把感情放进去,像出这幅画叫做眉目传情,那2只鸟亲情互动让我们觉得很感动。”

出生在澎湖马公市的吕金柳,作品常常表达对故乡的情感,这次展览,她特别把澎湖县一年一度的采紫菜活动入画。

棉纸撕画老师吕金柳:“只有澎湖有采紫菜,要做人喔,人比较不好做,所以我还要衣服穿着的颜色要搭配啊,想用什么方法去把石头表现出来,然后紫菜表现出来,就去想,不好撕起来再来,所以这幅画做了好久。”

“撕画”是一项不分年龄、阶层,不需具备深厚美术底子的手工艺,吕金柳透过教学,鼓励民众找到生活乐趣,并传承“撕画”的工艺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