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大生毕业就职高却自杀 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日本去年从名牌大学毕业后进入大型广告公司就职的高桥茉莉,并没有像外界认为的前景光明,而是选择了自杀。现在原因曝光:工作过劳。

高桥茉莉去年4月从东京大学毕业,顺利进入大型广告公司“电通”的网络广告部门任职,在外界看来,相貌姣好的高桥茉莉毕业于名校,就职于名企,等待她的一定是光明的未来,然而去年12月25日,时年24岁的高桥茉莉选择在公司宿舍自杀,让家人万分惊愕痛心。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高桥茉莉在推特上曾发布大量贴文,抱怨自己的工作非常辛苦。例如她曾留言:“一天待在公司20个小时,我已经不知道生存的意义是什么,连笑都笑不出来了。”

高桥茉莉也曾留言,吐槽遭到办公室霸凌:“被男上司取笑女性能力不足,对于这种欺侮般的取笑,快到忍耐的极限了。”她说,她的上司揶揄她:“你加班20小时,对公司来说根本没用”、“现在的工作量就觉得辛苦,那你的工作能力也太差了。”

在日本官方机构三田劳动基准监察署的法庭上,高桥茉莉的律师表示,高桥茉莉在2015年10月到11月期间,假日或深夜都有加班记录,一个月的加班时间长达105小时。三田劳动基准监察署的最终裁定为,高桥茉莉的自杀和工作过劳有直接关系,电通公司应该对高桥茉莉的自杀负责任。

众多先哲和圣人针对自杀都曾发表过意见与评论,观点一致,均为自杀不可取。例如,被认为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的瑞典同时拥有科学家与神学家双重身份的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曾说:“千万不可亲手结束自己的生命,否则将永世不得离开人间。因为自杀者毁灭的仅仅是自己世间的肉身皮囊,真正的主元神并没有死亡,这样就成了孤魂野鬼,处境比自杀前还苦,而且没有休止。”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