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足球队输给叙利亚 球迷叹情以何堪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今日点击】(2656-1)

提要
中国足球队输给叙利亚 球迷叹情以何堪
英媒看中国:0-1输给叙利亚 球迷很不满
人民币入篮 是转机或危机?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晚上碰到了个朋友,年轻的朋友,是我自己朋友的孩子。他的太太是加拿大著名的芭蕾舞演员。那跟他聊天就聊了几个天了,因为这个年轻的朋友也从北京来,那对于我讲的节目来讲,他觉得有些能可以,有些他,不就讲那些政治和新闻吗。我跟大家讲过,
我说谁要看我的节目,当政治看,就瞎掰了,根本就没看懂我说什么。

然后大家聊天就讲了个道理,我说你太太跳舞,跳芭蕾舞,那其实你很懂得在她跳舞当中,一个好的演员,他内在的那种灵性。也就是说,当他一伸手,一出足的时候,有些人在同样的一个曲目中,他的技术可能超过于你的太太,但是他的一伸手,一出足,就少点东西。涛哥,没错,他没味儿,没味儿,北京人就这么说没味儿, 对,没味儿。你别看那个技术比她好,但是没味儿。你说为什么,他说,那就没魂儿,没有灵魂的魂 没魂儿 。

多好的技术他必须仰仗着灵魂。有内在的,一伸手指头,人会感觉这手指头本身就是个生命;一出脚尖儿, 那个脚尖儿本身,人说我花钱就爱看,你那个脚尖儿伸出来。他说,涛哥,你怎么说那么对。是这么回事,因人而异。能称为大家的,就是在一个行业当中,他是一个怎么讲呢,大师级的,他一定是有着内在的东西,而且是别人学不来的。技术是可以学的,魂儿是学不了的。

那因为就聊了,那么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吧。早上在看节目的时候,结果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介绍这个大金石,这是缅甸非常著名的,三大佛教圣地之一。一块石头,花岗岩的,611吨,身在海拔1千多米之上的山上。然后它是悬在另外一个山崖上,就近似悬空的,就站了一点。611吨的石头,它的重心似乎已经是悬空了,但石头掉不下来,上千年。结果缅甸是传统的,这个小乘佛教的信仰。所以在这个石头上,做了一个7米多高的塔,金塔,把石头都给用这个金箔给包上了。据说金塔里面有佛祖的一个头发,据说是这样。那这就是我觉得在现实生活中,被人们能够要去思考的。

刚刚在西安出的事,这个BBC跟法广都有报导,法广的报导是这么说的:世界经济第二的中国足球队,竟然在西安主场,输给了战乱不堪的叙利亚,球迷们叹情以何堪。有球迷你别不高兴,你没什么可情以何堪的。叙利亚今天在西方的媒体当中,叙利亚战乱,那种民不聊生,那种惨烈,是它的主要的新闻内容。而在叙利亚本身出现的事情,有着它内在的复杂的,包括宗教的,身在其中。在西安,在中国的古都,对不对,五万多人到了现场,结果球输了。它报导当中很损的,它说整场比赛,整场比赛,就没有跟对方给对方造成一次威胁,那就输给你自个儿了,对不对。

中国足球队输给叙利亚 球迷叹情以何堪

这里面它说的非常有趣的就是,中国男足的那些球员可挣老了钱了。现在中国男足的足协主席是蔡振华,打乒乓球的,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我觉得想想挺逗,用乒乓球的精神,去要能够使得男足本身宏大起来。我给你说个道理,乒乓球是个体的,是一个人打, 对不对,顶多是双打。也就是这个人的个人的因素,起着绝对的原因啦。足球11个人踢,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对不对,第一个;第二个,它是需要一个个体的技能,融合在整体当中,这就两码事了,没错吧。今天中国人,个个都为自己,还是那句话,媳妇生了孩子都不知道是谁的,你说他能传那一块吗?这是生命的品质造成的。男足用钱你能买女人,用钱你能买冠军吗?除非你是黑社会。

英国的卫报也对这件事报导,它说0:1输给了叙利亚,球迷很不满。说里头报导有些细节,说高洪波,看中国输球的高洪波,自己还乐呢。这个后面有球迷说非常愤怒。你有什么愤怒的,高洪波也是这么踢过来的,对不对。当年高洪波也是穿十号球衣的,也是这个星星,那星星,他是整个这么走到今天,走到今天。咱们不知道当时的苏永瞬,现在是不是还在,咱们就不知道了,对吧。容志行,现在在不在,咱们不知道,那个广东人。天津的有什么左树生,那是当年的。我不知道这批人怎么着了,对吧。

英媒看中国:0-1输给叙利亚 球迷很不满

那批人在那个时候,1981、1982年,是1976年文革结束之后,他应对着三年的伤痕文学期间,他应对着恢复高考之后,人的内心的灵魂的一种释放,才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一种人的,活了的概念。今天都死了,活着死人,因为是高级动物。我再跟你讲,我没骂人哪,我骂高级动物咧,人是最珍贵的。当自己是个人,非说自己是高级动物的时候,你自己说自己不是人。整个的概念,想扭转大家思考问题的一种方式。学会尊重自己, 这是最简单的。你坳坳叫没用,你花钱买没用。

人民币入篮 是转机或危机?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人民币入篮,人民币被纳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个储备货币之后,这件事情的意义很大。英国的经济学人杂志说,人民币10月1日,成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五种储备货币,立刻产生效应是有限的。因为加入国际货币的行列,并不会迫使别人一定储备人民币,这个话就说得很准确了。进入这个机构,国际社会承认你了,但是别人从机构上承认你了,但别人愿不愿用你那就另外一回事了,另外一回事。它说象征意义是最大的,那实际意义目前是有限的。世界各国的中央银行,储备人民币是安全的,那一些国家已经这么做了。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储备货币来自于大型经济体,但是其实它同样出现另外一个问题,人民币在它控制汇率的过程中,当它最更大限度的进入国际市场的时候,那今天在中国社会,内在空虚的经济的一面,将会承受更大的压力。法广 :中国怀疑动用了大量外汇储备,来力保人民币。中国官方今天公布的国家统计外汇储备,骤降190亿美金。分析认为,中国政府有可能大量抛售美元,以干预保护人民币,免受来自于各方的压力。法新社来自于北京的报导,拥有外汇储备最多的中国,9月分的外汇储备跌为3万1千亿美金。这已经是中国外汇储备,2011年以来最低的数字了。所以专家认为,中国已经抛售大量的美金来保人民币了。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

与此同时法广的一篇文章讲,为何中共高层担心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我看过,前2天看过英文的报导,当中提到说现在的房市叫国家房市,大概这个词儿啦,国家房市,疯狂的暴涨。你知不知道让我想到什么,让我想到2014年,大概应该是6月10日左右,股市在2014年6月10日左右暴涨,一路波儿涨上来的喔,伴随的是香港出现的动荡,大家想想喔,雨伞运动。到了2015年,喀,就下来了,对不对。造成了股灾,没错吧。然后, 那是故事都过去啦,我为什么这么讲,有人动用着大批从李克强手里拿到的钱,玩死李克强、习近平,造成真正的社会动荡。老百姓就像在西安看球的球迷一样,完全被人涮了着的,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啰。所以房市出问题,为什么关系到国家安全问题?

你一辈子买的房,今天如果突然崩了,就像股市崩了似的,房市崩了比股市崩了伤害性更大。股市的人数再大,它是有局限的,但是中国人敛房子,你家房子不值钱,危及到中国一线城市每一个家庭,那是社会动荡的一个真正的基础咧。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