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摧毁青少年智商和认知功能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青少年时期尝试大麻的人,将大幅降低他们的智商,加大他们开发脑功能的障碍、忧郁症和躁郁症的风险。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西部大学的舒利赫医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Medicine & Dentistry)的科学家发出警告,青少年的大脑仍在成长和增强当中,所以较脆弱。若在此时尝试大麻,将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研究结果10月6日发表在斯堪的纳维亚精神病学学报(Acta Psychiatrica Scandinavica)上,大麻严重损害青少年的视觉空间处理、记忆、自我参照活动和反应处理。同时,低智商也与青少年期就使用大麻有关,而且越早使用,损害越大。

而大麻对有忧郁的青少年一点效果也没有,尽管赞成合法化的团体宣称使用大麻对青少年忧郁有好处。事实上,科学家发现在大脑的一些区域中,忧郁症状反而加重。

领导这项研究的奥苏契博士(Elizabeth Osuch)说:“研究结果表明,使用大麻并不能解决脑畸形或忧郁症的症状,从小使用它可能不仅对脑功能有异常影响,同时也影响智商。”她是加拿大领导探索大麻与精神疾病的领军人物之一。

这个研究小组招募74名16岁到23岁四种不同组别的年轻人做研究:

一、那些患有忧郁症,但没有吸食大麻的人

二、那些患有忧郁症,经常吸食大麻的人

三、经常吸食大麻,没有忧郁症的人

四、不吸食大麻的健康人

之后,研究人员又将召募的志愿人士再细分成两组,在17岁前使用大麻的人、17岁之后使用大麻的人和不曾使用的人。

研究人员针对不同组别的青少年做心理、认知和智商测验,并做脑部扫描。他们还对每个参与者进行基因测试,研究结果表明,患忧郁症的人吸食大麻后,出现忧郁症的机会大增。这是荷兰奈梅亨拉德伯德大学行为科学院(Behavioural Science Institute of Radbound University Nijmegen)的科学家的调查研究,在荷兰使用大麻合法。

研究团队下一步将探索年轻就吸食大麻的人可能导致的遗传变异。从幼年就开始吸食大麻的年轻人,大脑产生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基因产生遗传变异的比例较高。BDNF参与大脑的发育和记忆,超越其它处理程序。

奥苏契博士表示,这项研究规模小。因此这些基因结果是暂定的,需要用更多的参与者和更大规模的研究来验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